2009年6月4日星期四

20年前的今日

老闆來電:明日你上去同我做完2個[辨].就帶回來啦!.......
當日我在建生電子工作,廠房在東莞.而6.4是星期日.我正在香港,可能他驚我太太不准我上大陸.....
所以強調做完就立即回來.
星期一,到達紅磡火車站.一切沒有任何特別.當地的深圳高速公路還沒有建成.我坐[的士]到達東莞虎門己是中午了.
做好2個[捲髮器]的絲印樣辨,已是黃昏了.立即坐[的士]到深圳過關.
星期二,拿了2個樣辨給老闆.
老闆:你上唔上去.
我說:明天,........
星期三,到達紅磡火車站,祗見一些青年人拿着一疊一疊的文匯報對將會乘火車的人問:是否上大陸?[通常見你拿着行李箱,或背着袋.這些就是他們的對象]
如乘客說:是.
他們便說:請帶一份報紙給國內人,令他們知道真相.
如是者2-3個月.但約在7月國內便要旅客過關時拿出報刊來,不准帶進國內[是自願性質].
我每次都會拿多一,二份文匯報上大陸.
心想做得幾多做幾多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