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

兒時.爸爸.擦鞋.

爸爸年輕時.在中環歷山大廈上班.

每個星期日他都會在飯桌鋪上報紙.

然後將皮鞋放在報紙上.

用牙刷塗上鞋油,然後用布擦去多餘的鞋油.

再用一塊柔軟的布在鞋面不斷來回抺擦.

直到皮鞋發亮才停止.

我和弟弟在旁看.

當爸爸擦完他的皮鞋.

我和弟弟立即攞我們上學的黑皮鞋給爸爸擦.

過了一段日子.爸爸問我們想不想擦鞋子.

我們點頭說:想

爸爸便教我和弟弟了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廿多年後.兒子和女兒亦上學了.

我亦和我爸爸一樣....星期日給他們擦鞋.但不是每個星期天都做.

亦不是在桌上擦,我祗是坐在[鞋柜]旁.擦着他倆的鞋子.

我很想教他們擦鞋.但總覺得他們做不了.

我後來買了一支[方便鞋水].祗要塗在鞋上便可以.不用擦的.

但他們好像不喜歡做這些工作,

有時我看不過眼.就會打開鞋柜.拿出鞋油............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