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8日星期一

咬吓口唇便是肉!

太太說:一生一世果然是套爛片!
我當然不認同,有我喜愛的高圓圓怎可能是爛片呢?
戲中有一段,我感受最深.

永遠自小父母早逝.
家境貧窮,
和嫲嫲相依為命.
一天
永遠安然放學後.
安然永遠吃一串冰糖葫蘆.
永遠吃了一半.
留下一半帶回家.
給嫲嫲吃.
嫲嫲一見便問孫兒:冰糖葫蘆怎樣得來.
永遠說:是同學請的.
嫲嫲說:他們不欺負你已經好了,怎麼會請你吃東西呢?分明是偷的.
嫲嫲追着孫兒打,
之後,嫲嫲從袋子取出手拍.
打開取出二毛錢說:你喜歡就叫我買,這些錢你拿回給人.

我小時,媽媽常常跟我們兄弟妹妹說:見到想食的東西,不要貪心,不要恨人家嘢!咬吓口唇便是肉!
她很驚我們偷東西,尤其是我.
因我比較頑皮.
現在媽媽見到我的兒女,也常常講呢句.
又話最擔心是我學壞.
可能受到我媽媽的影響.
我的兒女都不貪心.
嫲嫲很多時用各種理由給孫兒零錢.
我的兒女總是用其他藉口拒絕.
其實他們要了嫲嫲的錢.
可能我媽媽會更開心.
但都是那句:不要讓壞習慣成為性格!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